2021-05-11

本校國際處舉辦「穆斯林開齋節國際文化活動」,鼓勵全校教職員生踴躍報名免費參加。

穆斯林的齋戒月,在伊斯蘭宗教文化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齋戒,只有在太陽下山後,下一次升起前的這段時間能進食,白天是完全不許飲食也不能喝水。

這樣禁食的行為被穆斯林視為克制慾望與邪念 ,能讓自己完全沐浴在宗教信仰裡,藉而尋求身心靈的淨化;而開齋節,就是穆斯林在完成為期一個月的齋戒後,慶祝齋戒月結束的儀式。
對穆斯林而言,這個盛典與我們傳統文的新年一樣隆重,尤其今年全球仍壟罩在疫情的影響下導致些許國際學生無法返國與家人見面,所以國際處舉辦了開齋節活動,除了讓穆斯林學生們能夠透過開齋祈禱儀式的進行安撫心靈,也希望藉此機會與其他國家的學生們分享穆斯林的齋戒文化。

本次活動將邀請來自各國的穆斯林學生介紹自己國家的開齋文化、服飾以及開齋節相關的文化表演,活動最後和大家分享開齋節時會享用的食物。

請有空的人一起來跟我們同樂,共同感受不同文化的節慶。

有興趣參加的同學請到「iAct活動報名系統」報名。

https://iact.nfu.edu.tw/activities/actinfo/ef7be8c57773f2ab48d013434d3ad4f7

活動日期: 5/13 15:00~17:00

活動地點:四期草皮

*疫情期間,請參加者全程配戴口罩並填寫疫調之後再行入場;本活動不提供餐具,請將食物帶回享用

*現場禁止飲食或在保持安全距離下飲水。

活動聯絡人: 林小姐   分機:5025

Read 1017 times Last modified on 2021-05-11

NFU 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