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第六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虎尾科大獲金獎     公告日期: 2016-09-13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休閒遊憩系林俊男老師、資訊工程系江季翰老師及通識教育中心黃士哲老師,於本月9日帶領其學生團隊,分別獲得「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所辦理的「第六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之金獎與銅獎兩項殊榮。

本校獲得金獎之學生團隊為「四股鳥日子」,由本校林俊男老師及江季翰老師所帶領,其團隊由本校休閒遊憩系、資訊工程系及生物科技系,共10位學子共同組成,他們以【閱讀濕地,書寫世界-2016夏天,四學四生在四股,創造鰲股新生命】為主題,以綠學生態、科學生產、美學生活及商學生機的系統性概念著手,回收當地廢棄物蚵殼訂磨成蚵粉,利用在地資源設計生產文創食器並結合特色料理,並發展社區物聯網,為社區研發一套擴增實境的行動導覽APP,透過學子實際參與農村生活,深化其與土地的連結,除了創造社區特色,更透過實際的行動培育出具備完整之構思、規劃、提案、執行等經驗,成為人力市場上最受重視之經營人才。此團隊並獲得駐村延續獎和創新實驗獎,另兩項殊榮。

另由本校通識教育中心黃士哲老師所帶領的「貳拾叁點柒」團隊,除了獲得銅獎外,更榮獲幸福人文獎及駐村延續獎三項殊榮,此團隊以虎尾鎮的建國社區為駐紮地點,以文化保存的角度進行社區的改造及文化保存,透過辦理各項營隊活動及軍眷歸巢活動,讓人們認識在地的眷村文化,透過活動的參與建立人們對於在地的認同,並進行眷村文化保育及修復;透過「貳拾叁點柒」團隊的努力,虎尾建國社區因而獲得了文化部的「再造歷史現場」專案,延續其文化聚落保存使命。

「第六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金獎,得獎名單:
協同指導:可遊文化有限公司 楊日申
林禹丞、蔡承祐、李哲宇、陳惠翔、張仕憲、祖庭益、陳品勳、李建逸、張國祥、黃品宜。

「第六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銅獎,得獎名單:
協同指導:自然生活工坊 劉志謙
詹雅婷、陳滋芸、謝莉苹、范芷菱、張維軒、許晏霖、林彥妤、劉怡妗。

圖/文提供:藝術中心 鄧心怡 05-6315040

大專生洄游農村 貳拾參點柒 大專生洄游農村 貳拾參點柒團隊合影 1
通識教育中心黃士哲副教授所帶領的「貳拾叁點柒」團隊獲得銅獎
大專生迴游農村 虎尾科大四股鳥日子獲頒金獎 中央社訊息平台
休閒遊憩系林俊男副教授及資訊工程系江季翰副教授所帶領的「四股鳥日子」團隊榮獲金獎
閱讀 751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