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 資訊工程系參加2016年「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 榮獲機器人創意競賽組第二名!!     公告日期: 2016-06-02

 

2016年「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5月29日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體育館盛大舉行,來自全國大專校院共7隊進入決賽。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助理教授團隊,榮獲機器人創意競賽組第二名的好成績。

由亞洲機器人聯盟、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聯合多所學校所舉辦的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自2012年起,迄今已舉辦五屆。今年競賽主題包含「自走車競速」、「清潔機器人程式設計」、「家用服務機器人設計」、「機器人格鬥」、「機器人創意競賽」等多個項目。競賽目的在於促進各級學校重視技能教學,提升各級學校師生手腦並用之實作水準,培養創造思考之能力與習慣,同時也促進各級學校師生電機、電子、電腦、控制、資訊等相關技術之整合能力。

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助理教授帶領學生陳柏安、陳韋皓、鄭舜文、許嘉純,以作品「遠距離導覽車」榮獲機器人創意競賽組第二名。此作品透過智慧型手機,結合Wi-Fi連線,讓使用者在遠處便可以操控機器人為客人做導覽,並結合記錄功能打造出自動導覽機器人,創意新穎、具商業價值、軟硬體系統結構完整,歷經長時間研發、測試與修改,作品在本次競賽中榮獲第二名的佳績。

圖/文:資訊工程系 陳國益 助理教授  提供

 

資工系 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 1 資工系 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 2
資訊工程系學生陳柏安、陳韋皓、鄭舜文、許嘉純 作品「遠距離導覽車」榮獲機器人創意競賽組第二名

 

閱讀 1137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